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苔花剧“助学金申请风波”如期上演

本网讯(学生处  金捷近日,苔花剧“助学金申请风波”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上演。100多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智慧思政平台报名参加了此次活动。

苔花剧“助学金申请风波”讲述了一个在校大学生由于对国家助学政策的错误认知,替同学代写虚假的助学金申请材料,后在他人的帮助下,认识到国家助学政策的真正的作用和意义,遂主动承认自己的错误,改过自新的故事。文学院贫困生同学们用精彩的表演向台下同学们展现了当代大学生对诚信的坚守、对美好的追求、知错能改的勇气。文学院贫困同学们们丝丝入扣的表演以及故事情节的反转带动着整场的情绪,引得同学们掌声连连。

据悉,周末“苔花”剧场是我校开展资助育人工作的重要载体之一。家庭经济困难学生通过自导自演的方式,将学生身边的励志自强故事搬上舞台,让大家接受更为形象、生动的教育。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