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石榴籽班各民族同学在五四青春诗会中放飞人生梦想

本网讯(学工部)为欢度“五四”青年节,引导各民族青少年坚定为国奋斗信念,弘扬民族团结精神,5月4日,“党建+石榴籽”菁英班全体学员在一食堂三楼开展“青春诗会、放飞梦想”五四系列主题教育活动。学工部副部长宋静、新疆内派教师杨超出席活动,活动由维吾尔族学生王丽图子主持。

共话青春诗会传承五四精神活动中,慷慨激昂的青春诗会带领大家进入一场诗歌盛宴。各民族的同学在台上或抒发书生意气,或讴歌国家伟大,一字一句包含对祖国的深深爱恋,一篇一页充满对梦想的热切追逐,吟诵间流露出的是青春的蓬勃朝气和对党对祖国真挚的情感。在声声饱含深情的朗诵中,充分展现了师大各民族青年肩负历史重任,与新时代同向同行、共同前进的使命与担当。来自18级的维吾尔族同学祖来阿牙体和汉族同学杨婷婷首先通过诗歌为诗会装上了鹰的翅膀,带大家在红旗下飞翔;三位维吾尔族姑娘阿依古丽、排则丽耶、努尔扎代姆共同用一首《用青春托起中国梦》点燃了在场每一位学生的热血,尤其是那句“为了神圣的中国梦,我要做一道强劲的闪电穿透深深挚爱的热土,把拼搏进取的种子播撒”清澈高亢;蒙古族同学高娃和维吾尔族同学带来的《相信未来》展现了青年人对美好的向往;藏族同学嘎松永宗维吾尔族同学古丽加玛丽朗诵的《我们让青春年华担当责任》悠扬而动听,青春因奋斗而美丽,承担责任的青春更美丽;19级维吾尔族同学安盖丹和结对子同学周芳用一首《我们是青年的一代》表达了愿意做未来的接班人担起祖国建设重任的决心;两名19级维吾尔族同学阿迪莱和努尔比亚用一首《五四青年》讲述着百年来一代代青年为新世纪付出的血与泪;20级维吾尔族同学图尔荪娜依和结对子同学余志平通过《我不想做这样的人》批驳了当下社会中青年出现的各种问题,勉励大家做有担当的时代新人;20级孜威迪古丽和阿力业通过《五四精神现代内涵》介绍了五四精神新内涵;最后,20级夏依旦和艾斯玛带来的《铭记五四 把我今日》为今日的青春诗会画上了完美的句号。



共品家乡味道,抒展家国情怀。诗会之后,全体学员一起制作中华传统美食——饺子。从好切的白菜到难切的胡萝卜,从清新的黄瓜到辣眼睛的洋葱,女孩儿们游刃有余的操纵着手中的工具,不一会儿就变成了各种形状。还有新疆同学现场制作拉面、抓饭等新疆风味美食,不同地域美食的现场制作碰撞出不一样的火花有同学感叹这是他度过的最与众不同的五四青年节。在主持人的建议下,各民族同学伴随着音乐跳起家乡的舞蹈,维吾尔族舞蹈、克族舞蹈、哈族舞蹈,藏族舞蹈轮番上演,各民族同学热情的舞蹈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位观众,就这样笑着,跳着,各民族的同学也像石榴籽一样更加紧密的团结在了一起!




2021年是建党100周年,是“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是“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也是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征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年份。在党的百年历史新起点上,通过此次活动引导“党建+石榴籽”菁英班全体学员展现当代青年的良好形象,为新时代传承的五四精神做出注解,同时勉励全体学员在未来能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新时代建设奉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