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走进“石榴园党史课堂”与少数民族学子话成长

本网讯(文\李妍 图\王哲谦)4月28日下午,明媚的春光里,一场别开生面的座谈会在花津校区教学楼旁的草坪上热烈展开。校党委书记胡朝荣走进民族团结石榴园,与第三期“党建+石榴籽”菁英班的学员代表们在草坪上团团围坐,展开亲切交流。党委宣传部、学工部、保卫处、总务处及相关学院领导老师陪同参加了活动。

第三期石榴籽菁英班的教学实践活动经过为期一年的有序推进,即将进入结业阶段,在座谈交流开始之前,同学们用丰富多彩的艺术形式向老师们汇报了学习收获。精彩的演讲《抗战中的新疆》将抗战时期新疆人民的英勇事迹和家国情怀娓娓道来;优美的藏族歌曲《骏马飞翔》展现了西藏人民在新时代的幸福生活;深情的诗歌朗诵《我的南方和北方》在对祖国壮美山河的赞叹里表达爱国深情;维吾尔族和藏族的同学们穿上了迎接贵客的民族服装载歌载舞,欢快的舞蹈将整场热烈的气氛推向顶点。看着同学们精彩的表演,胡朝荣的脸上露出了欣慰的笑容,他对同学们的精彩汇报给予高度赞扬,也对我校少数民族学生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和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给予充分肯定。

“今天,我来这里就是来听大家的真实想法,你们的心声就是我们努力工作的方向”胡朝荣坐在同学们中间笑着说。书记的亲切鼓励让同学们敞开心扉畅所欲言,他们有的表达了积极向党组织靠拢的渴望,有的表达了专业学习成绩不够理想的焦急,有的反映了考级考证考研带来的压力……更多学生借此机会表达了对学校的感谢,分享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阿丽耶作为一名大四毕业生,分享了她在师大的学习成长体会,她非常感谢学校在学习和生活上给予他们的各种帮扶,也鼓励低年级的学弟学妹们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种活动,主动融入师大这个大家庭。来自一年级的色热吉丁高兴地说道:“我很喜欢美丽校园,老师同学很有‘爱’,图书馆很有‘范’,食堂很有‘味’,运动场很有‘力’,感谢学校的关心和培养,我会积极抓紧学习,决不辜负学校和老师们的厚望!”低年级的同学们也纷纷表示,今后要多向优秀学长学姐们学习,珍惜时光,刻苦学习,全面发展,努力成为建设伟大祖国、建设美丽家乡的有用之才,为促进民族团结进步、实现共同繁荣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胡朝荣边听边记录,不时与身旁相关部门负责人交流,对大家的问题和建议,现场一一给予回复。他说,今天非常高兴与石榴籽菁英班的同学们在一起话家常、谈心事,学生们的意见和建议给了他很多启发。同学们都把自己当作师大的一份子,讲出了自己的心里话,大家对学校给予很高的期望,作为老师和学校领导,我们很感动。今后我们会与你们一起克服困难,帮助你们在师大健康成长。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在五一劳动节和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胡朝荣引用习近平总书记4月19日考察清华大学时的讲话“广大青年要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担大任,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来勉励同学们珍惜美好时光,走好人生道路,努力为实现民族团结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胡朝荣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对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做民族团结的践行者。牢固树立民族团结意识,成为民族团结的建设者。民族团结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重要保证。同学们要以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从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不断坚定“四个自信”,不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树立为祖国为人民永久奋斗、赤诚奉献的坚定理想。二是做民族团结的传播者。作为是党和国家民族政策的受益者,也应该成为民族团结的传播者。要传播好党的辉煌历史以及党和国家民族政策,把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以及党和国家关心少数民族、支持少数民族发展的政策向家人、亲人以及身边人讲清楚、讲明白、讲透彻,让“三个离不开”“五个认同”思想更加深入人心。三是做民族团结的捍卫者。要敢于同一切影响民族团结的言论和行为做斗争。同学们要进一步坚定政治信仰,强化责任意识,立场坚定,旗帜鲜明,头脑清醒,明辨是非、恪守正道,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这是新时代大学生应该肩负的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

活动在《我和我的祖国》深情的合唱中落下帷幕。

学校历来重视少数民族学生的思想教育,通过打造“石榴园党史课堂”,丰富党史学习教育载体,同时把“我为师生办实事”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和落脚点。校领导和学校职能部门负责人走进石榴园党史课堂,听取同学们的心声,力争为少数民族学生多办实事多办好事,为同学们成长成才做好服务工作,引导广大少数民族学生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激发奋斗力量,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以优异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