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第9期“心语面对面”危机干预专题培训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金凤仙 图/施睿秋)为推进我校心理危机干预工作规范化、科学化,提升学工队伍危机干预工作能力,4月30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4楼举办“心语面对面”第9期危机干预专题培训,通过前期报名,共有40余名学院党委副书记、专兼职辅导员、兼职心理咨询师参与此次培训。

培训会上,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职教师金凤仙从“心理危机学生等级分类及处理措施”“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心理危机干预注意事项”三方面展开培训。培训开始,金凤仙对我校心理危机现状及工作开展情况做简要概述,重点对“红-橙-黄-蓝”四级危机干预制度进行阐释。随后,她就日常心理危机干预流程中常见误区做出澄清,提醒辅导员做好发现危机学生、实际干预工作、后期重点跟踪等工作。最后,她还结合《精神卫生法》相关条款,强调了干预工作中学生保密工作、家长沟通、记录管理、强制就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

据悉,学校近年来聚焦育心育德,不断创新工作手段,通过多种形式提升学工队伍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胜任力。“心语面对面”危机干预专题培训为其中项目之一,旨在通过专题轮训增强学工队伍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业化水平,守护学校心理安全底线,助力学生健康成长。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