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受邀在全省高校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工作推进会上作典型经验交流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蒋建伟)3月30日下午,全省高校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工作推进会在合肥召开,教育工委副书记王佩刚、二级巡视员李炳银、相关处室负责人,省高校网络中心负责人及省属本科高校分管校领导和部门负责人参加了会议。我校党委书记胡朝荣、学工部部长刘晓宇、学工部副部长项家春参加了会议。 

根据推进会要求,刘晓宇代表学校以“聚焦智慧思政 探索后脱贫时代资助育人新体系”为题,从建设目标、功能模块、新体系构建等方面汇报了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运行情况,尤其是智慧资助子模块建设情况和取得的效果。与会领导充分肯定我校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并希望我校进一步挖掘育人因素,让智慧思政更加便捷、科学。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和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启动了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我校作为首批试点高校,高度重视试点工作,成立了以学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为组长的领导组、以学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为组长的工作组,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促进学生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为目标,以大数据分析与挖掘技术为基础,探索出具有我校特色的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初步实现了教育管理服务工作的信息化和科学化,不断促进学生成长成才。我校平台建设取得成效深受学校师生和主管部门好评,先后在全省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推进会和教育部思政司专题调研会上作典型经验介绍,教育厅调研组两次到校专题调研。中国教育报、中国青年报、光明网、人民网等媒体先后报道我校智慧思政平台建设取得的成效。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