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模拟射击”军事体验活动

本网讯(军事爱好者协会) 模拟射击战术体验,砥砺青春共筑军魂。326日下午,由学校人民武装部主办、军事爱好者协会承办的“模拟射击”军事体验活动在花津户外营地顺利举行。军事爱好者协会、大学生退役士兵和国旗护卫队成员60余名大学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伊始,4名大学生退役士兵教官分别进行了队列、枪械使用等军事科目的演练和示范展示。活动现场的每名同学都逐一进行了模拟射击体验活动,在教官指导下学会了持枪姿势,完成了模拟射击过程。随后,全体同学分成3组开展了激烈的模拟射击比赛。同学们依次来到射击点,蹲下身子,端起“枪支”,集中注意力瞄准靶心,保持平稳,果断击发。每位同学都认真的进行了2组共20发子弹的射击,每一发子弹射出,报靶终端显示器上都显示了命中点,并报出了环数。尽管不少同学都是第一次接触轻武器射击,在教官的细心指导下,凭借个人的沉稳发挥,都打出了“优秀”的成绩,还有部分同学打出了200环以上的高分,场上不时传出阵阵惊呼。虽然是模拟仿真射击,但实实在在的后坐力、大功率音响发出的枪声以及射击命中环数报靶声,让正在体验的学生们真真切切过了一把“打枪”瘾。模拟射击活动还按照射击成绩高低评选出了10名“师大神枪手”,现场发放了活动奖品。 

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轻武器模拟射击既是一次趣味体验活动,更是一次国防教育活动,在活动中进一步增强了国防观念,有助于广大青年大学生不断形成关心国防、热爱国防、建设国防、保卫国防的思想共识和自觉行动。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