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师生携手开展“民族团结石榴园”护绿实践活动

本网讯(学工部  李妍 施羽晗)春风催新绿,植树正当时。3月10日下午学校在民族团结石榴园举行第三届“党建+石榴籽工程”菁英培训班植树节石榴树养护活动。校学工部副部长宋静、总务处副处长李靖宇、总务处科长张金才、新疆内派教师杨超以及菁英培训班全体学员共160余人参加。活动由学工部李妍主持。

活动在奏唱国歌中拉开帷幕,新疆内派教师杨超表示本次以植树节为契机,在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来临之际,石榴籽菁英班全体学员以及相关部门领导来到石榴园为石榴树施肥、养护希望通过本次活动促进各民族同学像石榴籽般紧紧团结在一起。石榴园里,各组同学在园艺师的指导下,纷纷举起铁锹、破开早春的泥土,按照专业步骤为石榴树除草、施肥。通过本次对石榴树的养护活动,同学们不仅学习到石榴树养护和生长的相关知识,也从护绿实践中体会到“石榴籽”精神团结一致、互帮互助的深刻意义。



去年5月,学校在花津校区教学楼南侧草坪种下了56颗石榴树,开辟“民族团结石榴园”,寄托了我校各民族师生“要像石榴籽一样紧紧抱在一起”的真切感受和美好祝愿,成为我校少数民族学生教育的新载体和活动的新园地,也是我校民族团结的“地理标识”。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