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在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中获佳绩

(本网讯 学工部) 12月29日-30日,第八届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浙江大学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马星宇作为安徽省高校三位参赛选手之一获得了二等奖,是我省选手取得的最好成绩。

 在31日上午全国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颁奖暨2020年全国高校辅导员队伍建设成果展示会上,教育部党组成员、副部长温铁慧参会并作讲话。教育部思政司副司长李景升和浙江省教育厅党委书记、厅长陈根芳共同为包括马星宇在内的全体二等奖选手颁奖。据了解,这是继我校辅导员宫超老师在2017年在第六届全国比赛获得二等奖后再次获得的又一优异成绩。

由于本次大赛采用了最新的赛制和项目,更加突出了对参赛选手政治理论、规章制度的深入掌握程度、日常工作案例的分析梳理的思辨意识、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思路对策的能力。马星宇老师在比赛中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精神风貌,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过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秉承“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宗旨连续多年举办校内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认真遴选并指导参赛选手,出台“双线晋升政策激励辅导员队伍朝着专业化、职业化目标发展,大力实施辅导员“赋能计划”为队伍建设发展加油充电。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