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

本网讯(学工部12月25日上午,学校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三楼报告厅举办“辅导员工作论坛”。副校长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及学工部全体人员参加此次论坛,论坛由学工部部长刘晓宇主持。
   生环院辅导员郑合庆和生科院党委副书记刘振杰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心理危机学生教育管理的实操案例,讲述了判断心理危机学生的几种技巧和心理危机学生日常教育管理的体会。校心理健康中心负责人沈艳红就学生心理健康测试后续约谈工作做了实务培训。会上,学工部还就“智慧思政平台”和“辅导猫”平台的功能和使用做了培训。



刘晓宇就近期学生工作做了布置和提醒。他指出,当前正处于学生期末考试阶段,辅导员要做到“六个一”:每周进学生寝室一次、每周开展一次谈心谈话活动、开展一系列“考试诚信”主题教育活动、开展一次“暖冬送温暖”活动,召开一次“安全教育”主题班会、每门考试至少巡考一次,确保学生安全和校园稳定。



陆林做总结讲话。他首先高度肯定了近期学生工作成绩,并对全体辅导员的辛勤劳动表示了充分认可。就当前学生工作,他提出,要坚守“以学生为中心”的育人理念,并将其贯穿整个工作的始末,真真切切地关心学生学习、生活、就业等情况,坚持把学生当成“家人”;要坚守“严慈相济”的管理思路,严管就是厚爱,辅导员要从严学生管理“四个严禁”:严禁擅自离校、严禁私自租房、严禁晚归不归、严禁违规电器,确保校园安全,为学生校园学习创造“安心”的环境;要坚守“一线工作法”,问题来源于实践,辅导员要经常性的走进教室、走进寝室、走进学生活动现场、走进网络,主动发现问题、解决问题,深度服务学生。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