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智慧思政平台“静悄悄”温暖贫困学子心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项家春 金捷)寒冬来临,气温骤降,近日,我校64名学子的校园卡里多了500元现金,这些生活临时困难的学生名单是学校通过刚刚正式运行的智慧思政大数据平台自动筛选出来的。

今年12月份以来,学校通过智慧思政平台组织开展了以一份营养改善计划、一次空调电费补贴、一套保暖衣物和一系列成长帮扶项目为主要内容的“四个一”“暖冬行动”。通过该平台自动识别出报名参加今年研究生入学考试和勤工助学的贫困学子名单,向他们的校园卡中及时充入一个月的生活补助金,让考研的贫困学子冲刺阶段补充营养,让参加勤工助学的贫困学子暂停兼职,安心期末复习迎考;向特困生发放了冬季空调电费补贴,确保他们不因支付空调电费而增加经济压力;向孤儿、建档立卡贫困户家庭学生发放保暖衣物;向贫困生主动推送“苔花”励志课程等一系列成长帮扶项目。在此次“暖冬行动”中,学校和学院“静悄悄”地向4721 名贫困学子发放各类资助资金 337.72万元,做到分层分类资助全覆盖。

据悉,我校作为全省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首批试点高校,从今年7月初开始,经过系统架构、数据挖掘和流程再造初步建成了具有我校特色的“1510”智慧思政大数据平台。目前,该平台整合了校内八个部门的现有十一个应用系统,开发了智慧资助、心理辅导、社团管理、学业管理、安全管理等五个子模块,实现了精准资助、学业预警、危机干预等十大智慧点,提高了思想政治工作针对性和实效性。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