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组织开展2020级新生心理测量与约谈工作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金凤仙)为全面了解和掌握2020级本科生心理健康状况,建立学生心理健康档案,学校10月底至11月针对全校新生开展心理测量与约谈工作,经过精心组织,顺利完成含研究生在内的8800余名新生心理测量与约谈工作。

心理测量与约谈分为线上测量与线下约谈两部分,为确保工作顺利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中心专门制定工作方案,精心组织辅导员、心理咨询师、志愿者等专题业务培训。今年心理测量工作首次通过“易班-安徽师范大学”实行线上测量,由学院统筹辅导员带队集中施测,确保学生无一遗漏。测量结束后,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对施测数据进行集中分析,形成分析报告,根据报告筛选心理约谈名单,由经过培训上岗的专兼职心理咨询师受邀约谈学生进行一对一的访谈评估工作,共计完成345名新生心理约谈工作。心理约谈工作结束后,中心将对约谈筛查出的重点关注学生制定个性化干预方案,指导学院做好后续干预和跟踪服务工作。

据悉,我校历年来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坚持育心育德,做强心理健康教育,推进心理健康教育专业化,致力于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实效性和学生心理品质。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