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邀请专家举行《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肖玉婷 聂余)为进一步增强课程教学效果,提升师资能力水平,切实上好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11月27-28日学生处在花津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培训。培训邀请浙江警官职业学院马立骥教授主讲。教研室30余名教师参与此次培训,培训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副主任沈艳红主持。

 

培训围绕为“如何上好一堂心理健康教育课”分章节展开。每天上午为教研室教师说课展示,精彩的说课展示结束,大家相互交流分享,回顾自身讲授的心理课程,纷纷提出上课时所遇到的问题,共同探讨,寻找解决办法,提高教学水平。讨论结束马立骥教授针对说课进行点评指导,向各位老师分享教学经验。下午为马立骥教授授课教学展示,一个个章节向大家展示自身如何授课,并指出授课过程中可能出现与需要注意的问题,提出相应解决方案。培训精心组织,专家用心讲授,教师获益良多。

 

据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为我校大一新生必修课,如何调动学生的兴趣上好这门课是所有专兼职教师都在思考的重要问题。学生处聚焦师资培训、教材编写、课程授课、经验交流等教育教学质量关键环节,加强科学统筹,紧抓顶层设计,进一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课程不断完善。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