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辅导员斩获全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桂冠

(本网讯 学工部)11月24日至26日,2020年安徽省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在芜湖举行。我校新闻与传播学院辅导员马星宇以优异的成绩获得特等奖,并将代表安徽省赴浙江大学参加全国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

三天赛程里,来自全省80余所高校的87名辅导员以大赛为平台、交流经验、展示风采、相互促进、共同提高。我校参赛代表马星宇在比赛中凭借扎实的工作基础、缜密的逻辑思维、流畅的语言表达和良好的精神风貌,赢得了评委的一致好评,充分展示了我校辅导员过硬的综合素质与能力水平。最终,他在基础知识测试、案例研讨和谈心谈话等三个比赛项目中获两项第一,并获得大赛特等奖。



本次大赛由省委教育工委主办,省高校思想政治教育研究会辅导员研究分会、教育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队伍培训研修中心(安徽师范大学)承办,旨在进一步突出群众性、示范性、互动性、差异性、引领性,把高校辅导员素质能力大赛打造成为高校辅导员展示工作案例、交流先进经验、讲述育人故事、传递价值认同的工作载体和重要抓手,不断提升高校辅导员的理论水平、职业能力和专业素养。


近年来,学校高度重视辅导员素质能力提升,秉承“以赛带练、以赛代训,以赛促学、以赛促建”的宗旨连续多年举办校内辅导员素质能力比赛,认真遴选参赛选手。在校党委的指导和关心下,学工部和相关学院认真做好参赛选手的前期准备工作,邀请有关专家对参赛选手进行了全过程的指导和培训,为我校选手在全省比赛中获得优异成绩打下了坚实基础。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