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隆重表彰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团委)在全校上下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安徽重要讲话指示精神之际,为充分展现我校学子昂扬向上的精神风貌,表彰先进典型,发挥示范、引领作用,11月25下午,学校在花津校区大礼堂隆重举行2019-2020学年本科学生先进集体、先进个人表彰大会。校领导胡朝荣、张庆亮、蒋家平、陆林,学校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领导班子成员、专业负责人和教师代表、全体专兼职辅导员和学生代表参加了大会。大会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主持。

表彰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校党委副书记校长张庆亮宣读表彰决定。与会领导为获得三好学生标兵优秀学生干部标兵暑期社会实践优秀重点团队十佳大学生”、“十佳自强之星”、国家励志奖学金国家奖学金、校“十佳班集体”荣誉的先进集体和个人代表颁奖。地旅学院罗勇同学、体育学院蔡张飞同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朱颖同学分别作为国家奖学金、十佳自强之星“十佳班集体”获奖代表与大家分享了获奖感言。

校党委书记胡朝荣代表学校向受表彰的本科学生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的祝贺!向辛勤耕耘在教书育人一线的全校教职员工表示衷心的感谢!他指出,过去的这一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也是学校稳中有进的一年,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快速反应,带领全校师生认真打好校园疫情防控阻击战、持久战,特别是有关部门和学生工作战线的同志们付出了很大努力,为守护学生生命健康和校园安全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

胡朝荣表示,立德树人是学校的根本任务,也是全校学生工作者的根本职责使命。学团工作是学校“三全育人”格局中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五育并举”和“四个课堂”联动育人中发挥着至关重要的作用。要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新发展理念、新发展格局,从学校事业发展的全局高度,科学谋划推进下一阶段乃至“十四五”时期的学团工作,不断巩固和打造学团品牌,进一步提升学团工作对学校内涵发展的支撑度和贡献度,为加快推进高水平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朝荣强调,学团工作队伍是与学生接触最多、给学生印象最深、对学生影响最广的人。希望大家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政治要强、情怀要深、思维要新、视野要广、自律要严、人格要正”的指示要求,发扬优良传统,保持工作定力,用心用情做好学团工作,全心全意促进学生发展。就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做好学生工作,胡朝荣提出走进学生,融入学生,做学生的知心人关爱学生,服务学生,做学生的贴心人教育学生,引导学生,做学生的引路人三点要求,他还从“立大志,担时代责任求真知,练就过硬本领扬正气,涵养品德修为”三个方面对广大学子提出殷切期望希望广大同学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嘱托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努力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聪明才智。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