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学生思想情况调研会

本网讯(学工部 李妍)为全面掌握学生思想状况,研究解决学生在思想、学习和生活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1117日上午,学校在花津校区行政楼第二会议室召开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座谈会。副校长陆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学校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学工部部长刘晓宇主持。

会上,校学生会学生代表就学生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简要汇报;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围绕学生思想状况和舆情分析研判、学生工作的举措以及对学校工作的建议等方面进行了汇报。相关部门就学生提出的学习、生活等方面所反映的突出问题进行了回应和解答。

副校长陆林作总结讲话。他指出,学校开展学生思想情况调研工作是掌握学生思想情况和舆情动态的重要途径,各单位、各学院都要高度重视,落实“一把手”工程。就各学院反映的突出问题与意见,他强调要形成“问题清单”,突出重点,责任到人,有针对性地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和服务工作。他还要求学工队伍要不断加强学习,及时跟进学习最新的政治理论,用最新的理论成果指导学生思想教育工作的展开。同时还要充分发挥学生会在联系学生和学校之间的桥梁纽带作用。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利益诉求。本学期以来,各学院通过交流座谈、书面征集等线下方式和易班、“学子心声”、问卷星等线上渠道,全面深入了解和把握学生的思想动态和合理诉求。同时,学校充分发挥学生“四自”功能,各级学生会认真收集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并在校团委指导下汇总反映给学校有关部门。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