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成功举办“‘10·25’大学生心理健康月”发展辅导站素质拓展交流活动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聂余)为进一步加强疫后我校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有效预防心理危机事件,引导学生保持理性平和、健康向上、乐观开朗的心理状态,1025日上午,学校在花津校区南体足球场举办筑梦青春 追梦成长发展辅导站素质拓展交流活动,活动由计算机与信息学院承办。学生处处长张玉新计信学院党委副书记张园园、心理中心专职教师、各学院发展辅导站老师及学生代表参与此次活动。 

活动开幕式上张玉新致辞讲话,回顾学院发展辅导站自2015年开始建设至今,取得了良好成绩,促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朝着科学化、规范化、制度化的方向发展;同时也对各学院提出新要求,希望各学院工作中相互交流学习,探讨问题困惑,交流工作经验,加强学院联系,并预祝活动取得圆满成功。张园园介绍活动具体内容并宣布活动正式开始。

 

活动分为热身活动、初次见面、团队组建及寻宝冲关四部分,根据活动参与得分评出相应奖项。18个学院根据抽签分为9支队伍,每3支队伍一起参与热身活动《一块五毛》。每组师生围成一个大圈,跟着音乐顺时针走动,男生代表五毛,女生代表一块,主持人随机报数,大家据此拥抱成团。热身活动迅速打破隔阂,活跃气氛,达到破冰效果。初次见面环节每队师生进行自我介绍并需迅速记住其他人学院姓名,10分钟后大家都能准确认出全队成员,消除紧张感,增强活跃度。组内相互熟悉后开始进行团队组建,确定队名、口号及队形,依次上台展示,活动开始进入高潮阶段。感受学院文化底蕴,展现专业风采魅力。历社新传“历久弥新,干啥都行”,音乐生科“大音希生,大象无形”,法学物电“文能称雄,武能称霸”……台上展示精彩,台下反应热烈。欢声笑语中展示结束,裁判哨声中各队争先恐后进入花津营地寻宝冲关。该环节工作人员提前在营地中藏有游戏卡、宝藏卡及祝福卡,根据所得卡片进行下一环节冲关。系列活动以体验式学习的方式,把妙趣横生的活动师生同事工作联系在一起,考验团队凝聚力,提高团队合作性,增强成员信任感。活动结束,老师代表为各学院颁发获奖证书。

 

本次活动为学院搭建了“交流”“体验”“学习”三位一体工作平台,师生互动热情高涨,学院交流积极踊跃,进一步提升发展辅导站工作技能,增强心理工作凝聚力量。据悉,我校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守正创新着力打造学校品牌活动、学院特色活动,校院两级推进心理健康教育活动常态化。目前我校举办的系列活动达十余项,如全国心理剧大赛作品展播、“一日心语”每日答题、“心语树洞”线上心理答疑、“朋辈心电”心理故事分享、心理委员理论与实操培训、“告别焦虑,起前行”团体辅导等,活动参与突破10万人次。系列心理健康活动获得师生一致点赞与好评。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