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

本网讯(学工部 李妍)为提高学工队伍心理危机预防与干预专业化水平,共同守护学校心理安全底线,助力学生健康成长,1023日上午,学校召开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培训。2020年新任辅导员和2020级新生辅导员参加培训。会议由李妍主持。

校心理健康教育中心金凤仙老师从“心理危机学生等级分类及处理措施”、“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心理危机干预注意事项”三方面展开培训。培训会上,金凤仙首先介绍了我校自2016年至今的危机干预培训工作开展情况,重点介绍了我校“红---四级危机干预制度,并对不同等级心理危机学生的干预措施做了相应阐释。随后,她还就日常心理危机干预流程及心理危机学生复学流程提醒辅导员在学生请假、休学、返校、就医等方面的相关程序与工作要点。最后,她还结合《精神卫生法》相关条款,强调了心理危机干预工作中学生的保密工作、与家长的沟通工作、危机干预记录、强制就医等方面的注意事项。此外,金凤仙从“工作背景”、“工作简介”、“工作内容及注意事项”三个方面向新生辅导员介绍了本学期新生心理测量与约谈工作相关情况,强调了新生心理测量数据的宣传性与真实性和心理约谈的随机性,并希望新生辅导员积极配合,保证心理约谈工作的顺利进行。

学生处副处长张玉新做总结讲话,他指出: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专业性、特殊性、规范性强,希望大家要经常深入学生、了解学生,及时掌握学生思想状况,及时有效帮助学生解决思想中的困惑,勉励大家要不畏艰辛,继续以高度的责任心做好心理健康教育这份良心工程,继续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断完善。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