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全国军事课骨干教师专场巡回报告会

本网讯(人武部 蒋建伟)为全面提高军事课教学质量,扩大优质国防教育资源覆盖面,教育部遴选了一批国防教育权威专家,分赴全国部分高校开展军事课巡回授课。10月21日,教育部军事理论课骨干教师巡回授课专家、陆军边海防学院教授李新柱大校来校做专场报告。校人武部负责人、军事课授课教师、新生辅导员以及800余名新生代表聆听了报告会。报告会由校人武部部长刘晓宇主持。


李新柱大校以“信息化装备”为主题,结合丰富案例,展示先进装备,运用对比分析,作了一场精彩的国防专题报告。报告会上,他从信息化装备的概述、信息化作战平台的主要特点、我军主战武器装备的发展现状三个方面进行了生动地阐述,对世界各国的信息化武器、信息化平台进行了对比分析,重点介绍了我国五大军种先进的主战武器装备实力及发展现状。刘晓宇在主持报告会时指出,李新柱大校的报告不仅让同学们学习到当今信息化武器装备的前沿知识,还进一步拓展了同学们的军事知识和国防理论,是一堂精彩生动的国防教育课。

报告会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聆听专家的报告,让大家对我国强大的现代化国防力量从充满自豪感,进一步帮助同学们树立了居安思危的国防观念,激发了学习军事课的兴趣,使我们进一步坚定自信,增强了“爱我国防”的使命感和责任感。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