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行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会操比赛

本网讯(人武部 蒋建伟)10月11日上午,学校2020级本科新生军训会操比赛在花津校区北体育场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武警芜湖支队参谋长葛骏、军训工作领导组成员和各学院党委副书记出席活动。全体教官、新生辅导员和近6000名本科新生参加了活动。会操比赛由人武部部长刘晓宇主持。

会操比赛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帷幕。迎着高高飘扬的国旗,伴着嘹亮激昂的解放军进行曲旋律,由各学院2020级本科新生组成的63个连队方阵,迈着整齐的步伐,依次进行分列式表演展示。他们以高昂的士气、挺拔的军姿、铿锵的步伐依次走过主席台,以最佳的状态展示训练成果,接受领导和部队首长检阅。同学们飒爽的英姿、扎实的动作、响亮的口号充分展示了2020级本科新生良好的军事素质和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赢得了现场师生和观众的热烈掌声。

    分列式结束后,刘晓宇代表军训旅宣读了各军训营的总成绩。蒋家平宣读了军训旅嘉奖令,授予一团五营(历社学院)、三团五营 (计信学院)、三团一营 (新传学院)、三团四营(物电学院)和一团四营(美术学院)军训“优胜营一等奖”荣誉称号,其他营分别获得优胜营二、三等奖;授予三团二营四连等10个连队为军训“优胜连队”荣誉称号;授予李佳蓉等292名本科新生军训“优秀学员”称号;授予彭媛媛等12名辅导员军训“优秀指导员”称号;分别授予许涵杰等18名教官和徐瑜等20名助训教官为军训“优秀教官”和“优秀助训教官”称号。校领导、部队首长及军训工作领导小组成员为以上获表彰的先进集体和个人颁发了锦旗和证书。 

70C53172E6

 据悉,今年的军训是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进行的新生入学第一门课程,学校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精心组织实施军训工作,继续采用“主训+助训”双教官模式,选聘了65名大学生退役士兵助训教官承担了早晨和晚上的辅训任务。军训期间,学校还面向全体新生开展了国防教育专题报告,组织医护专家18人次走进训练场地,组织开展了15场“心肺复苏急救知识”现场示范教学,进一步丰富了军训内容,提高了训练成效。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