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召开新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

 


本网讯 学工部 汪婕  李妍)为加强新生辅导员队伍建设,切实保障迎新服务和新生教育管理工作顺利开展,9月17日上午,学校举办新生辅导员工作培训会。统战部、教务处、学工部、招生就业处、总务处、信息管理中心、校医院等相关部门人员, 2020级本科新生辅导员参加会议。会议由学生处副处长张玉新主持。

培训主要围绕2020级新生入学工作进行安排部署,校医院副院长段萍就入学体检、疫情期间的自我防护、防艾等内容进行简要介绍;统战部部长王如意就学生意识形态教育的日常管理进行阐述,帮助新生辅导员强化意识、提高认识;教务处副处长崔光磊从教务教学的角度介绍如何做好辅导员工作,鼓励大家成为懂专业、有思想、有故事、有回忆的辅导员;总务处戴尧老师介绍了新生宿舍安排和物业服务等事宜;信息管理中心谌业宾老师就迎新现场的人证识别设备和辅导员日常线上管理系统使用进行了实操培训。学工部也分别从大学生日常思想政治教育、学生管理、军政训练、资助管理以及心理健康教育等方面做了工作实务培训,并针对辅导员们关心和疑惑的问题给予解答。

目前学校各项迎新工作正在有序进行,全体新生辅导员也以饱满的热情和高昂的精神状态迎接新同学的到来。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