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陆林副校长率队赴受灾地区实地回访慰问贫困学子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项家春 金捷)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8月18日在王家坝考察调研讲话精神,宣传国家资助政策,了解贫困学子尤其是受灾贫困学子家庭经济情况,8月19日至22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陆林率领部分学院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以及学生处相关人员分六组赴阜阳市和阜南县回访慰问贫困家庭学生。四天累计回访慰问131个贫困学子家庭,行程达3900余公里,实现阜阳市和阜南县贫困学子家庭全覆盖。

   回访组踏着泥泞的小路,走访学生家庭、居委会、村委会、邻居等,全面了解学生家庭经济状况和暑期居家学习生活情况,慰问受灾贫困学子。在学生家中,回访组与学生家长亲切交谈,关心学生家庭的实际困难,向他们宣传了党和国家以及学校对贫困学子的各项资助政策,反馈了受访学生在校的学习、生活状况,向贫困学子发放了慰问品和慰问金。陆林表示,受灾地区学生的安危时刻牵动着学校领导和老师们的心,他希望同学们勇于面对困难、坚强勇敢、刻苦学习、奋发向上,以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和人民。他要求各学院要进一步了解摸排学生情况,随时为灾区学生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

回访组的到来让受灾贫困学子及家长非常感动,他们饱含深情的表达了对国家和学校的感谢,认为学校的资助育人工作极大地缓解了他们家庭的经济压力,让学生能够安心在校学习。贫困学子也纷纷表示,将自觉树立自立自强和感恩奉献意识,更加勤奋刻苦学习,积极参加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回报祖国。居委会、村委会干部也对学校回访组人员认真负责的工作态度表示高度赞许。

据悉,今年洪灾发生之后,学校立即启动了应急资助工作,通过自主研发的智慧资助系统对227名受灾地区贫困学子,按照500元每人的标准向他们发放了学习生活补助,同时进行了学业帮扶以及资助育人项目研究指导。在回访慰问受灾贫困学子过程中,学校详细掌握了学生家庭的相关情况,对回访过程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及时的分析研究,从而进一步提升我校贫困生认定工作的精准度。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