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加快推进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试点工作

本网讯(学生处  项家春)8月14日下午,全省高校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调度会在合肥召开,我校学生处负责人应邀在会上代表学校作了题为“聚焦教管服,打造‘136’智慧思政平台”典型经验交流,深受教育厅、省网络思政工作中心和试点高校领导、老师一致好评。

据悉,为贯彻落实全国全省教育大会、全国全省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推进“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省建设和长三角教育一体化,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启动了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试点工作。首批遴选了24所高校,建设周期为两个月,7月初启动,8月底完成。我校作为首批试点高校,高度重视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建设试点工作,成立了以校党委副书记蒋家平为组长,宣传部、教务处、学生处、保卫处、财务处、校团委、信息管理中心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工作组,在专题调研和充分论证的基础上,制定了详细的工作方案,采用自主研发、分期建设、每周调度等方式推进项目建设。项目建设期间,蒋家平副书记多次主持召开项目论证会和推进会,要求工作组成员单位在确保信息安全的基础上,按照省委教育工委、教育厅规定的时间节点,倒排周期、挂图作战,确保项目有序推进;要深挖智慧点,将教管服一体化智慧思政平台做出特色,推动思想政治工作“键对键”与“面对面”、线上线下的交融互动,实现全员、全程、全方位育人。经过暑期一个半月的奋战,目前以数据治理与流程再造为突破口,完成了以精准资助、心理辅导、第二课堂等三个模块融合为核心的首期建设任务,初步实现了贫困生精准识别、精准资助、资助育人、育人效果评估,心理筛查,素质拓展学分预警等六大智慧点。我校还将在年底前完成以学业辅导、安全管理两个模块为核心的二期项目建设,实现利用大数据等技术打造教育、管理、服务一体化平台,为办学治校提供精准化管理,为学生成长成才提供智能化服务。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