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我校应征大学生踊跃“上站”接受祖国挑选

 

本网讯(人武部 蒋建伟)风华正茂抒壮志,参军报国正当时。为更好的完成今年征兵工作任务,根据芜湖市军分区和镜湖区人武部征兵体检工作统一安排,学校组织首批大学生预征对象于725日至30日参加了2020年度征兵体检,积极踊跃接受祖国的挑选。

为做好疫情防控常态化背景下的大学生返芜体检工作,进站体检的预征对象须连续14天健康打卡,签订个人健康承诺书。学校为返芜参加体检的大学生集中安排住宿,动态监测健康信息,采取全程封闭管理模式,为安全有序进站体检提供坚实保障。本次征兵体检内容主要包括外科、内科、耳鼻咽喉科、辅助检查和心理测试等8大类项目,应征青年集中进站前逐一检测体温、全程佩戴口罩,分小组分批次上站体检。医务人员严格按照征兵体检标准,对每位应征青年进行认真细致的信息核对和体格检查,体检过程有序、严谨、规范、透明,严格按照疫情防控和兵役机关要求进行,确保为部队输送身体条件合格心理素质过硬的新兵。

目前,首批在学校所在地参加应征体检63人,还有60余人(含生源地)将接受第二批上站体检。针对首批体检合格的40名大学生,学校协调镜湖区公安分局集中就近就便开展政治审查与考核,切实把“大学生优先体检政审”的优先政策落实到位,为应征大学生提供高效便捷、热情周到的服务。应征青年纷纷表示,希望能顺利通过体检和政治考核环节,实现自己的“军人梦”,到部队进行锻炼,将来能更好地服务社会,保卫国家。

据悉,我校从2月份启动征兵宣传工作以来,通过线上主题班会、微信公众号、易班工作站、QQ群等多种方式,开展“点面结合”的征兵宣传,精准宣传大学生参军入伍优惠政策,鼓励动员积极响应祖国号召携笔从戎、建功军营,为国家输送更多高标准、高质量的大学生士兵。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