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十佳班集体】物联网工程专业2016级1班

(本网讯 计算机与信息学院)传承优秀的校园班级文化以强化班级建设,将创新实践理念做为班级建设主线,这就是2016级物联网工程58名同学用三年时间所坚守的一件“小事”。三年来,依托班级建设的Future计划,同学们开发了服务近万人的OFFICE智能评阅等10余个APP,设计Learning-bet等10余个应用程序,实现“智能家居报警平台”等8个系统。班级的建设历程让集体拥有了凝聚力与创新力,也让同学们实现了自我成长。

科学管理的实践践行

传承物联网工程专业的优良学风与班风,强化班级管理,坚守各项管理制度-同学们以实际行动与优异成绩,践行班级建设的目标。三年来,班级课堂出勤率100%、四级通过率90%、课程通过率98.2%,位居学院“第一”,班级寝室检查合格率100%,并实现班级管理“0”违纪目标。班级也获校优秀团支部,校班级文化建设一等奖、校“文明教室”称号等多项集体荣誉。

班级还依托易班、微信等平台,完善意见征集渠道,实现班级网络化管理;组织党团活动开展强化思想指引,开展学习十九大精神等理论学习、纪念国家公祭日等各类教育活动,强化班风建设;并借助班级9名党员,25名入党积极分子与41名同学在校、院两级学生骨干的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为班级的发展保驾护航。


万物互联的实践支撑

班级的建设理念落实离不开强有力的抓手,为此,班级打造全面、细致的教育平台,编织班级与社会、校园、教师的“物联网络”。

三年来,班级邀请优秀研究生辅导课程百余次,扎实同学们的专业基础;邀请校内外学者开展学术报告,帮助同学们把握专业发展脉搏。同时,持续、深化推动物联网工程专业导师制,真正实现了全班同学人人有导师,实践有指导的班级专业技能提升需求。“物联网知识竞赛”、编程知识教学等软件编程类活动,“乐高实验室”、“计算机组装大赛”等硬件组装等活动的开展,更是让同学们在实践、动手的过程中主动强化了实践技能。



践行成长的实践运行

Practice到Future,班级的作用就是支持与传承,用集体的力量,帮助同学们的灵感落地发芽。人工智能时代,同学们发挥专业优势,参加科研项目,轨迹数据挖掘为城市规划提供帮助,WiFi信号手语识别帮助聋哑人理解世界等,office智能评阅帮助老师节省阅卷工作量。依托暑期社会实践平台,践行“F”计划。18年暑期班级组织实践团队8支。“项目e站”将AR作品用于迎新,并受到校领导肯定和鼓励;“夕阳e路”为老年人开展智能手机课堂,预防网络诈骗……班级累计志愿时长达 2000 小时,获国家级媒体报道40余次。


个人成长的实践转化

依托班级的建设以及班级Future计划的实践,同学们在不知不觉中实现了成长,在积累历练中发生了蜕变。三年来,班级中累计发表论文4篇,申请软件著作权7项,申报国家级创新创业项目7项,班级同学总计获计算机设计大赛等国家级奖项8项,省级奖项59项,校级以上奖励150余项。进入毕业季,班级中3人保送至985、211高校;郜林、汪维等11名同学也已被海康威视、中国电网、中国电信等知名企业录用。


感谢师大,给我们的梦想搭建舞台,感谢老师,让我们的梦想可以持续,创新源于感知,实践指引未来。2016级物联网工程也定将在师大谱写属于自己的别样青春!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