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十佳班集体】社会工作专业2016级1班:生命陪伴成长,社工与梦同行

本网讯 历史与社会学院)做“有情怀的专业社工人”,是16社工45名同学一直以来的初心和使命。三年来,班级同学力求学真学问、练真本领,在学习课堂、科研竞赛、社会实践、文体活动中,团结一致、积极进取,秉承45人共书社工情怀,砥砺同行实现助人自助”的班训,不忘初心,逐梦社工。

立鸿鹄志,做团结拼搏奋斗者。在辅导员的带领和10位学生党员的影响下,班级积极完善制度建设,加强党团建设班级管理科学化,建立健全班级10余项规章制度,无论是评优评先、贫困生认定,还是班级日常工作管理、寝室规章制度,班级各项工作都有章可循,实现了制度化、规范化、常态化。

读万卷书,做躬身实践奋斗者。班级始终坚持三个课堂联动发展,课上坚持“前三排坐满,后三排无人”原则,班级自主成立各类学习小组,班级班风正、学风浓,各项资格证书考试通过平均比例超过90%,4位同学成功保研,推免比例近10%。课下积极参与专业实践与社会实践,扎实助人自助本领,累计服务对象近万人次。16社工注重培育优良学风,联动三个课堂,搭建成长平台,班集体与同学累计获得国家级荣誉15项,省级荣誉3项,校级以上专业荣誉近百项。

固专业情,做助人自助社工人。班级同学坚持陪伴服务对象成长的每个生命历程,做有情怀的社工人。个案辅导“携手星星”,帮助自闭症儿童告别孤独;团体辅导“社工伴学”,帮助中小学生拥抱未来;小组活动“新生适应”,帮助大学新生筑梦师大;深度访谈“守护阳光”,帮助戒毒人员共创明天;社区工作“情系夕阳”,帮助孤寡老人温暖人心。三年来,班级同学用社工情怀反馈社会,坚持提供专业的志愿服务,社工陪伴成长,生命与梦同行。

圆初心梦,做敢闯会创弄潮儿。班级涌现出团学骨干、创业新秀、文艺典型、志愿先锋、学习模范、实践之星等各类先进典型21个,在班级同学的努力奋斗下,班级获1次校级“优秀团支部”、2次院级“先进班集体”称号。三年来,班级同学累计参与校园文化活动3000余次,获得各类奖状证书近2000张

三年来,16社工45名社工人始终牢记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大学生的担当与责任,不忘初心助人自助,牢记使命共书社工情怀。当下可行,未来可期,我们是努力奔跑,逐梦社工的社工人。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