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十佳班集体】英语(非师范)专业2017级1班:群英荟萃 语你同行

(本网讯 外国语学院)天南海北齐相聚,团结一心共建设;酸甜苦辣书青春,荣归岂是蓬蒿人。始于缘分而相遇,却因志趣而情深,30位来自不同地区的同学相聚2017级英语(非师范)1班,共同助力建设优秀班集体,打造具有国际视野、综合素质突出的英语(非师范)1班。脱颖而出的英语(非师范)1班追求卓越,是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是“融贯古今 会通中外”的modern gentlemen and modern ladies,亦是始终深受“厚德 重教 博学 笃行”熏陶的师大学子,在学院、学校的各个领域都有所建树,谱写了美妙华篇。

思想领航,立鸿鹄志:做开拓路上的奋斗者

2017级英语(非师范)1班同学在组织上积极向党组织靠拢,思想上高屋建瓴,目前已有2人成为中共预备党员,10人党校班结业,所有同学提交了入党申请书,党建、团建基础尤为扎实。英语(非师范)1班一直将思想教育作为班级工作的重点,在过去两年里共计开展23次思想教育主题班会,进行19次党团理论学习及8次社会实践活动,积极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对青年提出的各项要求,在学习与实践中培养先进思想、树立鸿鹄高志,不负大好韶华。

  此外,2017级英语(非师范)1班班委会组织严密、分工合理,成员各司其职,一同为班级同学的思想、生活与学习等出谋划策,形成了和谐温馨的良好氛围,建立了缜密高效的班级管理系统。在班级委员的有效管理下,班级、宿舍、个人都取得不俗成绩,在两年中陆续获得校“最美教室”、 “文明寝室”“优秀寝室长”等荣誉称号。



求知若渴 知行合一:做专业路上的佼佼者

  大学者,研究高深学问者也。无论是“博学笃行”之校训,亦或“融贯古今 会通中外”之院训,2017级英语(非师范)1班以此为纲,贯彻始终。200余本的外文名著阅读量、20场次的花津悦读特色活动、50余次的学习交流会使得班级形成了积极向上、合作探究的良好学风,更为学生的专业学习奠定了良好基础:英语专业四级通过率100%、大学四六级通过率100%、普通话通过率100%、素质拓展学分通过率100%、体测通过率100%、专业课程通过率99.6%;获国家级奖项4人次,省市级以上奖项50余次,2人获得上海中级笔译证书,1人获得catti三级笔译证书。专业竞赛奋勇争先,创新创业不落人后,班级同学成功主持3项国家级、3项省级双创项目,于科研创新路上勇攀高峰。



多彩活动 全面发展:做筑梦路上的领跑者

当代青年理应全面发展,达到德智体美劳的和谐统一,而2017级英语(非师范)1班是其中的先行者,是筑梦路上的领跑者。班级学子在校院学生会组织任职73人次,担任校院两级学生组织及社团负责人8人,学生骨干占班级总数近30%,任职率达100%。班级学生不仅练就过硬本领,更锤炼自身品性修养,于班级同学的互助中,于志愿活动的公益行为中,建设“最暖一班”。在2019年开展的暑期社会实践中,班级7人担任实践团队队长,组织并参与校级重点队伍2支,院重点队伍7支,班级志愿服务超过150人次,总时长超过4000小时。萤火微弱,集班级之力,微弱萤火亦可与明月争辉。莎士比亚戏剧节的精彩演出、合唱比赛的动人歌喉、舞蹈比赛的惊鸿舞姿令人回味无穷;篮球比赛上创外院新高,院排球赛连续取得前三佳绩,台前幕后,不乏辛酸泪,但见夺目光。


两年中,班级每一个同学手拉着手,用把一只脚放下去之后再把另一脚抬起的坚韧,用当下换明天的努力,完成了从“我们是同学”到“我们是优秀的一家人”的蜕变。以梦为马、不负韶华。2017级英语(非师范)1班将带着希望出发,继续练就过硬本领、砥砺奋斗前行、担当起时代责任,用实际行动践行新时代外语人的新使命。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