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十佳班集体】电子信息工程专业2017级1班:用爱共筑“芯”家园

本网讯(物理与电子信息学院)华为事件让国人充分认识到“强起来靠创新、创新靠人才”。2017年9月,物电学院国家级迎来了55位全部以第一志愿录取的正电荷所组建自强、创新、笃行、勤学2017级电子信息工程1班。两年来,我们创新为使命,以服务“中国芯”为目标,在用逐梦的征程中昂首向前

思想凝“芯”,是家的我们

班级组建之初,动员全班同学共同商定班旗、班徽、班训增设科技委员、成立民主监督委员会,引导同学们人人当家、人人为家充分利用易班、官q、微信公众号等新媒体平台坚持每天晚点名、易班签到、男女生互查,在学院文明寝室创建中,班级13间寝室中,9间荣获文明寝室称号

  班级结合时间节点开展爱国主题教育、落实文明修身工程开展言行雅正专题教育、组织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等党的理论方针政策20余次,主题实践活动10余次;遴选优秀学生担任导生,在迎新现场、90周年校庆活动中都能发现电子人服务的身影,班级全员志愿服务总时长达1890小时,用实际行动展现电子人的青年担当,所在团支部荣获17-18学年校优秀团支部称号。

求真聚“芯”,是学的我们

如何充分发挥学生“四自”功能,让同学们主动学、爱上学,我们一直在思考。学生自入校开始每天坚持早晚自习;大二、大三实行“打卡”晚自习;课前点名,课堂手机入袋,开展期末寝室学习创建,评选学习标兵寝室,“以小家促大家”。班级分阶段开展学习经验交流会、学科竞赛经验交流会,引领萌新快速成长;班级创建学习互助小组、支部实行一对一党员学习领航,引导全员对标学习。因为我们的努力,两年来班级课程通过率99.66%,这是学科专业历史上绝无仅有的。

实践匠“芯”,是行的我们

素质拓展助成长。班级精心策划历时8小时的25公里野外拉练,从出发到返校无一人掉队、抱怨;雕塑公园素质拓展活动、“一站到底”答题知识竞赛、班级全员参与贯穿一学期的“校园文明行”、五分钟脱稿演讲的“电子演说家”,让电子人敢于站出来,大胆秀自己。专业实践长才干。班级同学积极参加金苹果科普宣讲、家电义务维修进社区,利用专业所学以志愿服务回馈社会;深入生产一线在通威太阳能、埃夫特机器人研发中心强化专业技能;组建暑期社会实践队伍前往宿松县洲头中学开展爱心支教,队员们精心的备课、多彩的活动、耐心的付出让实践活动得到了学校、地方、家长的一致好评。


聚变核“芯”,是创的我们

班级18名同学入选学院雏鹰工程、30名同学进入导师实验室参与无人机通信安全、人脸识别等科研项目;全员完成暑期六个一、寒假四个一工程;学院“创新杯”“行知杯”芜湖市专利大赛等平台已成为同学们打牢专业基础,实革创新的舞台。中国机器人大赛荣获全国一等奖,全国大学生数学建模大赛荣获一项三等奖,安徽省智能车竞赛中,9人荣获一等奖,2人荣获二等奖、3人荣获三等奖,获奖占比52%。2019年安徽省电子设计竞赛中,班级3人荣获二等奖、5人荣获三等奖两项授权专利、5项国家级创新创业训练计划立项、4项省级立项。目前累计获得国家级奖项22项、省市级奖项37项、校院级奖项172项。我们不会沉醉于某刻风景,而是一直在奋斗!

人人家,家人人,这个家中连续两年综测专业第一的“全能标兵”丁臻,还有多次获得大学生英语竞赛国家级奖项的“英语尖兵”徐博文、安徽省智能车竞赛一等奖获得者“科技之星”王鑫、班级团支书、《躬耕记》作者“文学大神”袁瑾等等。全员55颗正电荷”将在师大的这片沃土上继续蜕变、聚变,我们将用新青年的使命担当和真才实学汇聚成一股强电流,为中国芯持续发力,久久为功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