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十佳班集体】人力资源管理专业2017级1班:专注于HR的成人、成长、成才

(本网讯 经济管理学院)“敢为人先无所畏,自我管理有所为”这是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班的口号。他们学以所用,把班级设定成为一个公司,将管理思维运用到班级管理中。

定战略,立制度,切实提高顶层设计力

49名女生,16名男生,65名青年从五湖四海“招聘”而来,用最优的资源配置每一位被“招聘”来的员工。成立之初,设立企业管理委员会和企业团支委,撰写岗位说明书,建立企业管理制度。目标导向更有力,组织建设更有力,极大地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

787个日夜,60份同学的职业生涯规划书,校内外网站上百次新闻报道,官Q、微信、微博500多条发布、千余条点赞,万余张活动照片……这记载着17人管两年的点点滴滴。

抓业务,重培训,创新提升管理培训力

基于冰山理论模型,对冰山“表层”与“深层”开展针对性培训。对隐性部分,公司积极开展党团教育活动,举办“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十九大报告速递、聚焦两会、市中心献血站献血等主题团日活动,团员依托团小组平台,100%参与志愿服务活动,提升思想境界、锤炼政治修养、激发使命担当。

对显性部分,开展专业技能教育培训。根据霍兰德职业倾向测试,人力资源管理师职业代码为ESC,公司由此为员工量身定制特色培训。导向式培训——深入推进职业规划管理培训;交互式培训——深入企业现场招聘会,前赴企业实地调研;情景式培训——创新性的将班级变为人才市场,投递简历120余份,组织模拟面试、无领导小组讨论17次;场景化培训——课前演讲秀口才比PPT,强化输出技能;多元化培训——自主实习40余人次,累计时间近2500小时,实习单位涵盖团市委、市人社局、法院等党政机关和联合利华、建设银行等世界五百强企业;信息化培训——利用易班、问卷星、WPS云协作、腾讯文档等协同办公,公司建设更加信息化、智能化;素拓式培训——卧虎藏龙亮实力,青春尽洒体育场;与校人事处党支部结对活动,“第二导师”积极引导员工职业发展。公司兼顾软性福利与硬性福利,从企业轰趴到节假礼物再到生日祝福,细微之处彰显公司人文关怀与同窗情谊。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班级在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中掌握核心本领,在廓清迷雾、深化感受中赓续优良作风,在学思践悟、真信笃行中夯实专业技能。

细考核,展风采,稳健提升人管绩效力

班级同学100%提交入党申请书,100%素质拓展率达标,必修课程一次性通过率99.08%,课程学分总数5768.5学分。大学生创新创业项目国家级参与立项7项,省级参与立项30项。获英语四六级、初级会计师、市调分析技能证书等证书139本。国家级奖项13项,院级三等奖及以上250余项。97%的公司员工对接校园,参与学生工作,50%的公司员工具有两个及其以上任职,其中有12人次在校级组织中任职。优秀员工,模范带头,班级涌现出如学习型HR刘征宇、志愿型HR刘庆航、职业型HR韩溪、文艺型HR陶灵敏以及从新疆退伍归来的优秀士兵邓岩松等一批优秀员工,营造了良好的企业文化。

时间分秒而过,岁月剪影婆娑,经济管理学院2017级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班的故事仍在继续……以梦为马,不负人管,不负师大!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