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十佳班集体】广告学专业2017级1班:广而告之,行而远之

(本网讯 新闻与传播学院)“摩擦产生星星之火,星星之火点燃伟大创意的燎原巨焰。”安徽师范大学广告学专业创办于2001年,是安徽省创办最早的文学类广告学专业。两年前,来自七个不同省市的43位广告人,带着对广告的热爱相聚在17广告班、如点点星火汇聚师大。

以规则为垒土,筑起品牌力量

定班训班规,制班徽班旗,班级同学凭借专业创意,为班级制定共同的规章制度,用精心设计的符号,联结着班级的信念追求。班级同学凝心聚力,以班风学风建设为抓手,共同建设团结向上的班级。班级创新利用微信公众号、易班等新媒体手段开展思想理论学习和研讨活动,易班话题共发布120条,微信热点时事学习30余篇。班级每月1次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会,开展王稼祥纪念园参观、无偿献血,国庆观影“我和我的祖国”、开展安全教育、心理健康等各类主题班会、文化衫设计、参展第26届中国国际广告节等各类班级活动近40次。班级晚自习出勤率100%,体测通过率100%,寝室合格率100%,考试通过率100%,素拓活动通过率100%,英语四级通过率93.7%,英语六级通过率位居全院第一。班级获评学校最美教室二等奖,学校优秀团支部等荣誉,易班活跃度保持在全校同年级前列。

 

 

 

借创意汇齐力,打造品牌价值

17广告人努力把自身塑造成精通理论、擅长业务的行家与能手,围绕学院马克思主义新闻人才培养总目标,开拓创新,打造了广告师生“畅”享会第二课堂品牌活动,邀请校内外名师专家走进班级、传经授道,先后邀请到中科大博导周荣庭、华科大博导李华君等10余位校内外名师专家。在“畅享会”上,17广告人经历了一场场头脑风暴,了解到最前沿的业界动态,感知了最新的专业理论。在“畅”享会的影响下,17广告交给了专业的满满的答卷——20份营销策划书、400多份广告创意作品、700多张水粉素描、万余张摄影作品以及众多的心得体会和实践报告,75%的同学确定了考研意向,专业见习率100%,学科竞赛参与率100%

用担当来实践,书写品牌传奇

恰同学少年,风华正茂,年轻有为敢实践。17广告不仅有善于管理的学团骨干、专业见长的精兵能手、更不乏才艺过人的文艺骨干。全媒体中心副主席、院学生会副主席、蜚声校内外的7hz乐队领队、能歌善舞的大艺团器乐团副团长......班级四分之三以上的同学在大记团、青通社等各类校院社团组织任职。在暑期实践中,吴郁文所在的“安徽融长一体化发展采访团”在全国百余所高校中脱颖而出,成为19年安徽唯一一支入选南风窗“调研中国”全国30强团队。朱媛媛、陈秦华等同学带领的安徽青少年媒介素养调研团队的调研活动为安徽师范大学安徽省青少年网络素养教育基地贡献了三千余份调研数据。有为担当,创意实践。是17广告的品牌传奇。

聚是一团火,散是满天星。广而告之,行而远之,17广告人将继续致力于成长为“编播评管创采写摄”八位一体的传媒人而努力前行!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