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公开课:走近心理咨询

本网讯(学生处 聂余)11月12日上午,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教师沈艳红在花津校区教学楼2010603教室开展本科教学公开课,授课对象为2019级工商管理专业学生,教研室教师参与观摩。

沈艳红主讲课题为“大学生心理咨询”,首先对上次课程《大学生情绪管理》重点内容进行回顾,接着以“提到心理咨询,你想到了什么?”导入课程主题。通过结合咨询案例、播放咨询视频、现场分组讨论等形式深入浅出地讲解了“谁要做心理咨询”“什么是心理咨询”以及“怎样做心理咨询”。公开课结束,观摩教师共同进行评课议课。大家纷纷表示,沈艳红教态大方得体、课程结构清晰、师生互动和谐,通过温柔的眼神、会意的微笑、暖心的语言鼓励学生积极参与到课堂讨论中,课堂掌控力极强,取得了良好的教学效果。

据悉,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室每学期在处领导组织下开展公开课观摩活动,促进授课教师相互交流分享,借鉴教学方法,学习教育理念,提升教学质量,打造优质课堂。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