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成功开展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本网讯(学生工作处  金凤仙)为进一步加强我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形成正确的心理健康观念,营造良好的心理健康氛围,我校校院联动,通过线上线下途径开展“为爱负责,争做自我心理健康第一负责人”心理健康教育月系列活动。

组织线上互动。学校开设易班“心视界”专栏,通过征集学生心理困惑、开展活动调查等形式累计发表“心语树洞”“妙语心生”“心理健康委员”等心理健康知识文章100余篇,累计阅读量答5万余人次,开展“我的生命故事”线上征文比赛、“10·25”线上心理健康教育知识竞赛,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助力师生思想在线、智慧连线、联系不断线,构建线上线下同心圆。



推动线下活动。学校组织“心语”线下读书会、“心随影动”心理电影沙龙、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开放日、“做最好的自己”心理健康教育讲座等系列活动10余场,累计1000余人次参加。通过系列活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吸引力与感染力,引导学生为爱负责,吹响自助意识集结号,齐奏生命教育交响乐,共谱心理健康和谐谱。



强化专业培训。学校推进心理健康教育队伍专业化发展,面向学生开展“新生适应力”团体辅导、“影像中的生死学”团体课程,提升学生自我调节能力,面向教师举办“心语面对面”系列培训,提升教师心理问题识别与危机干预处理能力。通过师生能力双线发展,找准围绕学生的出发点,把握关照学生的根本点,明确服务学生的落脚点。


此外,学院也围绕活动主题,结合学院特色和工作实际,组织开展“五个一”活动,普及一次生命教育知识,召开一次“生命教育”主题班会,阅读一本生命教育书籍,进行一次生命价值观调查,集中开展一次主题日教育活动。累计举办各类活动30余场,5000余名学生参与其中。

据悉,学校高度重视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近年来全面推进心理健康教育各项工作,打造心理育人体系,强化育心与育德相统一,促进学生心理健康素质与思想道德素质、科学文化素质协调发展。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