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做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

  (本网讯 左方敏)11月8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毕明福同志作题为《坚守教育初心,担起立德树人使命》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报告。学生工作处、保卫处、资产与实验室管理处、校团委、信息管理中心和所联系相关学院党支部的全体党员同志参加了报告会。报告会由学生工作部部长刘晓宇主持。

  报告会上,毕明福根据“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的主题教育总要求,立足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结合我校办学特色,从教育初心和立德树人的使命、新时代高等教育面临的形势与挑战、落实立德树人的任务和举措等三个方面做了一场专题党课报告。首先,他强调,我国社会主义教育就是要培养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接着,他分别从历史和现实、国际和国内、教师的“教”和学生的“学”等三个维度,分析了当代高校立德树人面临的挑战和高校教育存在的问题。就如何应对挑战和问题,他提出,要提高立德树人的思想认识、强化学生中心的工作理念、锤炼务实担当的优良作风。最后,他指出,我们要时刻不忘教育初心,肩负立德树人使命,务实工作作风,勇于攻坚克难,本着对学生负责、对事业负责、对组织负责、对学校负责的态度,为学生成长成才和高水平大学建设做出应有贡献。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