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生处党支部赴官陡门大捷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本网讯(学生处党支部 陈程)11月3日下午,学生处党支部赴官陡门大捷纪念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通过参观纪念馆,阅读档案史料,重温入党誓词等形式,缅怀先辈,铭记历史,接受爱国主义教育。

官陡门大捷纪念馆位于安徽芜湖市育才小学校园内,占地面积约600平米,是鸠江区政府为纪念官陡门大捷而建。抗日战争时期,日军侵占芜湖后,认为此地易守难攻,于是在官陡门集镇上设立据点。日寇倚仗扁担河这一天然屏障,在两岸河堤上修筑了工事,并设置三层铁丝网,把司令部设在东岸。1939年1月21日,时任新四军二支队副司令员的粟裕同志,亲率部队,仅用8分钟,全歼了官陡门300余名守敌,活捉了57名俘虏,缴获了4挺机关枪、10多支短枪、约70支步枪,其余手榴弹、子弹、军需用品更不计其数。

在官陡门大捷纪念馆内,大家认真参观纪念馆内的官陡门大捷进军路线说明、军队领导人题词、官陡门战斗前后的有关图片等各项史料,了解当年新四军战士奇袭官陡门的英勇经过和革命事迹。在粟裕将军塑像前,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时刻不忘初心。

本次主题教育活动,让全体党员同志重温革命先烈的战斗历程,缅怀先烈浴血奋战的丰功伟绩,教育、鼓舞、激励全体党员同志,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要始终做到信仰不移、忠诚不变、纪律不忘、本色不改。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