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师范大学-学生工作处

立德树人

学工要闻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工要闻 > 正文

学校举办学工队伍减压团体辅导

本网讯(学工部 沈艳红)为帮助我校学工队伍缓解压力,增强心理调节能力,掌握团体辅导基本知识,提高团体辅导带领能力,10月25日,学校开展了学工队伍减压团体辅导,有20余名学生工作者参加。

团体辅导由芜湖四院心理治疗师、芜湖市心理学会副秘书长、芜湖市心理测量中心主任、中国注册助理心理师王芳带领。王老师采取理论讲授结合现场体验的方式,不仅帮助学员掌握团体辅导基本知识,而且促进学员之间相互沟通,增强心理弹性,降低压力水平。理论层面,王老师围绕“团体辅导基本概念”“团体辅导设置”“团体辅导疗效因子”等几个方面进行阐述,同时解读了“何为压力”“压力来源”和“压力的功能”。体验层面,以“压力管理体验”为主题现场开展了一个完整的团体辅导体验活动,活动分组进行,两组轮流扮演体验者和观察者,体验结束后通过相互倾诉与交流,分享内心感悟,使压力逐渐清晰和明朗。

学员们表示,通过此次学习不仅掌握了团体辅导基本知识,收获了团体辅导实用技能,而且压力得到释放,身心得到放松,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积极的态度投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之中,将所学知识应用到学院团体辅导工作中,不断扩大心理健康教育覆盖面,增强心理健康工作实效性。

据悉,学校每年通过校内工作论坛、邀请校外专家进校园、举办专题培训班等形式不断增强心理健康教育师资队伍专业胜任力,为学生提供更优质的心理服务,提升学生心理品质,推进学校心理健康教育事业不断发展。先后举办过“安徽省高校学生心理危机干预与应激管理培训班”“春季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培训”“常见心理问题识别与约谈技巧培训”等系列培训。

安徽省芜湖市花津南路安徽师范大学 邮编:241003 电话:5910095